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涿州临时排水管横亘路口一个多月 回应:雨季后拆除

2020-08-31 19:1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保定涿州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润禾街与恩义路交叉口处横亘了三根排水管,长达一个多月未拆除,车辆和行人经过时非常不便。对此,涿州市京南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回复,此处雨水井主管道内积水较多,因此设置了抽水泵及排水管将积水排出。待雨季结束后,将拆除排水管。目前,南侧雨水管网系统正在完善中。

网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涿州市润禾街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一个月前,她发现润禾街与恩义路红绿灯交叉路口处西侧的道路上横亘了3根长约5米、直径30公分左右的排水管,排水管东侧摆放着几个交通锥,阻挡行人及车辆通行。3根排水管连接路口南北侧的两个污水井,贯穿人行横道,横穿西侧半幅马路,阻挡东西方向的机动车道。“之前排水管还不停地冒污水,散发着恶臭味。”刘女士说,最近再次经过润禾街与恩义路交叉口时发现,虽然已没有污水流出,但排水管还未拆除。“很多车辆为了避开排水管经常绕着走,严重影响附近的交通状况。这三条软管已经存在一个多月了,为什么还不能拆除呢?”刘女士问道。


图为润禾街与恩义路交叉口排水管。  网民刘女士供图

针对刘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咨询京南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润禾街与恩义路交叉口处的两个下水井其实是雨水井,分属于南、北两侧两个不同的雨水管网系统。目前,南侧雨水管网系统尚不完善,进入雨季后降雨量较大,主管道内积蓄了大量雨水。为快速排出雨水,该局在两个雨水井处设置了抽水泵及排水管,将南侧管道积蓄的雨水引向北侧主管道排出。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我们就曾接到网民反映该路口排水管污水泄露的问题,当天已委托市政公司华融万新公司对漏水的排水管更换完毕,并在周围增加警示标识,提醒路过车辆及行人注意。”

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为彻底解决雨水井排水问题,待雨季结束,南侧雨水管网系统压力减小,该局会对连接的排水管进行拆除。目前,南侧雨水管网系统正在完善中。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宋梦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