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部大型诗经主题歌舞剧《诗经·关雎引》在石家庄上演

2020-08-31 20:5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诗经》作为华夏先祖思想之瑰宝,其文学艺术亦对国民生活皆具有深远的美学影响。近日,由嘉实·万科紫台出品,携手河北省图书馆、精英集团·精英剧场联合举办的《诗经·关雎引》在嘉实·万科紫台的《诗经》主题园林首次开演。

歌舞剧《诗经·关雎引》演出现场。(图片由精英剧场提供)

据了解,歌舞剧《诗经·关雎引》将九首《诗经》文化美学情境融汇其中,以歌舞剧形式向石家庄人民展示了全新的欣赏古老诗经的文化方式,是一场激荡千年的诗意文化盛宴,更是一次深度文化传播体验。此次演出为了达到最佳观赏效果,特选取嘉实·万科紫台《诗经》主题园林中的“鹿宴亭”作为表演场地,让观众在实景园林、光影视听、舞台表演之间,营造户外空间沉浸式体验,清幽古雅,身临其境,如梦如幻。

歌舞剧《诗经·关雎引》演出现场。(图片由精英剧场提供)

据悉,该歌舞剧尝试将中国传统文化《诗经》与现代歌舞表演艺术融合创新方式,既契合其本身《诗经》主题园林的精神内蕴,又便于弘扬和传承《诗经》诗意精粹,有利于复兴东方美学生活,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