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花生米、地瓜干、鹌鹑蛋…河北公布3批次不合格产品

2020-09-01 00:5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保健食品等8类192批次样品,检验合格189批次,不合格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为:定州御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花生米(麻辣味),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宁晋县彦宁食品门市销售的标称邢台薯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地瓜干,乙二胺四乙酸二钠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邢台薯乐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经复检后,维持不合格结论。承德百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翠桥分公司销售的鹌鹑蛋,氟苯尼考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氟苯尼考又称氟甲砜霉素,是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动物专用抗菌药,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必对鲜蛋中检出氟苯尼考过分担心,但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