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9月1日起定州市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2020-09-01 16:55:43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改善定州市大气环境质量,减少机动车污染,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定州市自2020年9月1日起对城市建成区机动车实施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措施。

限行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起,每日7:00-20:00,不含法定节假日、周六、周日。限行措施与京、津保持一致,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特殊时段及重污染天气期间限行措施另行通告。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0月8日,周一限行尾号5、0,周二限行尾号1、6,周三限行尾号2、7,周四限行尾号3、8,周五限行尾号4、9;2020年10月9日至2020年12月31日,周一限行尾号4、9,周二限行尾号5、0,周三限行尾号1、6,周四限行尾号2、7,周五限行尾号3、8。

限行区域包括建成区以内区域,即新107国道东环路段以西(定州大酒店以西),新107国道南环路段以北,新107国道与清风北街交叉口以南,京广铁路以东(不含以上道路)的市区道路。

限行车辆类型为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包含外埠号牌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限行期间其他道路限行措施同步执行,持有货运车辆通行证的黄牌货车需按照机动车尾号通行。限行不包含以下车辆:军车、警车、消防车、公交车、省际客运车辆、通往客运中心的长途客运车辆、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旅游客车,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校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城管、工商、交通执法、环保监察检测、保险公司现场堪察、银行运钞、民政救援等确需通行的执法车辆、专业作业车辆;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的时间和路段行驶);殡仪馆的殡葬车辆;悬挂合法号牌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残疾人专用汽车(残疾人驾驶)。

限行期间,电子警察将对违反限号规定的车辆进行电子抓拍,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记者程文昭)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