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新思路 河北邢台 “六变”招商工作法助力招商引资

2020-09-01 21: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在近日召开的河北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上,邢台市分享的“六变”招商工作法等工作举措获得全省各级招商部门干部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借鉴邢台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贡献力量。

图为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召开的河北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李博摄

邢台市“六变”招商工作法,即由“敲门招”变“网上连”,由“面对面”变“屏对屏”,由“见面签”变“视频签”,由“现场选址”变“云端选址”,由“先防控后开工”变“边防控边开工”,由“集中学”变“钉钉学”。“六变”招商工作法的有力推行,使邢台对项目资源、客商资源的梳理筛选和紧密联系得到了保障。通过云端实景看地块、看园区,推动了重点在谈项目取得实质进展,也推动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邢台在北京、上海、深圳派驻3个驻外办事处,选派的306名专职招商员在开展重点区域小团组专业化招商工作的同时,也能通过“钉钉”平台有针对性接受培训,提高招商引资业务水平。

图为召开河北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观摩企业活动。李博摄

以前期的对接为基础,今年2月17日至23日,邢台在全市范围开展“网络视频签约周”活动,全市20个县(市、区)均举办了网络“云签约”活动,共签约招商项目101个,总投资379.31亿元,计划固定资产投资274.69亿元。其中,总投资超5亿元的项目25个,总投资232.85亿元,计划固定资产投资162.15亿元。

项目的“引进推进、投产达产”也是邢台提出的高质量赶超发展重要内容。今年以来,邢台市新增亿元以上签约项目 714 个,计划总投资计划 2890.23 亿元,固定资产投资 2299.751 亿元。其中工业项目 523 个,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1329.258 亿元。以楼宇经济、数字经济、众创空间、科技型小微企业园区外引内育为切入点,邢台市“双进双产”不断催生城市经济新业态,促进居民增收,加速人口聚集,增强城市活力。

目前,邢台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推广“证照分离”“无证明城市”“两不见面改革”等制度创新,为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以不断完善的项目评估、要素保项目落地跟进机制,和强化“全过程”的督导考核机制为工作抓手,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健康食品、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两大优势产业,以及数字经济和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的“3+2+2”产业发展体系,邢台正推进着一批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立市立县大项目、好项目,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