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质量月”启动,聚焦助企解困、消费维权

2020-09-02 01:5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2020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市举行。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刘剑英)9月1日,2020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市举行。该活动由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18个单位共同举行,活动主题是“建设质量强省,决胜全面小康”。

今年的全省“质量月”将开展主题宣传、质量提升、助企解困、监管执法、消费维权、群众性质量提升6方面21个专项活动。与往年相比,在强化政府主导、拓宽覆盖范围、提升参与程度等方面有了新的变化和突破。

“质量月”活动期间,各相关部门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各行各业基层单位和一线工作者在抗疫情、稳增长、提质量、增效益方面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其中,在服务疫情防控,助企纾危解困方面,将推动开展云上“质量开放日”、质量云课堂等活动,以线上展厅、线上培训、专家远程诊断等形式,有效服务企业复工达产、提质增效。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帮助企业完善产品全生命周期整体测量解决方案。鼓励标准化技术组织和机构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提供标准化咨询等标准技术服务。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十个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全省大质量工作机制加快健全,高质量发展的“六大体系”不断完善,“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局面进一步形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