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月1日起实行!河北省本级医保停保业务网上办理

2020-09-02 00: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宽“互联网+医保”经办服务,提升经办质量、创新服务方式,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日前印发了《关于省本级医疗保险开通网上办理停保业务的通知》,明确提出自2020年9月1日起,省本级医疗保险实行停保业务网上办理。

根据通知,停保业务网上办理的实施范围是,因参保职工解除劳动(人事)关系或调离本单位,需要办理停保业务的省本级医疗保险参保单位。

办理流程是:省本级参保单位专管员填写好《单位承诺书》后,即可通过登录河北省医疗保险参保单位网上申报系统,输入账户名和密码,阅读并同意“单位须知”后,对本单位需要办理停保的人员办理停保业务,医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生效。

通知指出,参保单位应及时填写《单位承诺书》,递交至省本级经办机构基础信息窗口后方可在网上办理停保业务。参保单位须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各项业务办理工作,本着对参保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单位参保职工医疗保险停保工作,不得弄虚作假。停保职工的解除劳动(人事)关系或其他离职手续等材料,参保单位须妥善保管并长期留存,以备检查。参保单位在为职工办理停保业务前,应据实告知单位职工本人,自单位办理停保之日起,不再享受省本级医疗保险待遇。若因医保停保引起争议,由单位负责并对停保职工做好解释工作。参保单位与解除劳动(人事)关系的职工若存在劳资纠纷,单位应妥善处理。如因此引发医保待遇问题,及产生的一切纠纷由参保单位负责。开通网上自助办理停保业务后,经办窗口仍可受理停保业务,窗口办理需携带社会保障卡和《职工信息变更登记表》(需有领导及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两项材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