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设实施方案公布!河北雄安新区将打造国内一流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

2020-09-02 00:0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公布

打造国内一流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资料片)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将借鉴国际国内成功经验,经过3至5年改革探索,力争建成以“跨境贸易+数字经济+产城融合”为基本特征的国内一流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三流合一”和“关、税、汇、商、物、融”一体化发展。

培育集聚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加快培育和引进一批跨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吸纳创新型、成长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物流仓储、金融支付等企业和业态落户,引导中小微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集聚,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生态链。

着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出口。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贸易有机融合,促进贸易增长方式由境内产能驱动为主向境内产能驱动与境外需求拉动并重的转变,培育贸易发展新动能。

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政策落地见效与创新。积极落实跨境电子商务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适用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对不具备条件的按规定以核定征收方式征收企业所得税。

完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支付机构凭线上电子订单、物流等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提供结售汇及相关资金收付服务。

创新跨境电子商务监管机制。探索建立适应跨境电子商务业态发展的转关物流方式。探索建立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商品溯源、退换货等机制,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及其经营产品的有效监管。

探索跨境电子商务规则标准制订。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进程,充分利用多双边机制,探索制订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规则和标准,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全球合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