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月1日起,河北省大中型水库执行正常蓄水位

2020-09-02 00:5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任树春、赵丽红)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入汛以来,全省共发生13次较大降雨过程,平均降水量349毫米,比去年同期多24%,比常年同期偏少5%。受降雨影响,河北省各主要河道共出现217站次小幅涨水过程。

截至9月1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9.2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蓄水1.49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3.85亿立方米。其中,18座大型水库蓄水24.76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3.42亿立方米;44座中型水库蓄水4.52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0.42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衡水湖、大浪淀)蓄水6.25亿立方米。

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河北省大中型水库每日来水量已从3600万立方米下降至2100万立方米,呈明显减少趋势。按照水库调度运用计划,从9月1日开始,河北省大中型水库开始执行正常蓄水位。和汛限水位比较,全省大中型水库可增加蓄水能力20亿立方米。

水利专家介绍,6月1日至9月30日是河北省的汛期,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一直是河北省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基本原则。河北省十年九旱,降雨主要集中在汛期一两个月,汛期既是防灾减灾的关键期,也是蓄水抗旱的关键期。通过划分时段,科学合理地调整水库蓄水位,既可以为防洪留足库容,也可以为水库兴利蓄水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