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农村江水村村通工程总投资完成率达63.2%

2020-09-02 01:3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培、王飞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沧州市水利局获悉,截至目前,沧州市农村江水村村通工程总体投资完成率达63.2%,33个项目中31个已开工,其中3个已完工,工程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

沧州市是资源型严重缺水地区,并且浅层水苦咸,地下水含氟量高,属于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高发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十分突出。2019年12月,在东光县召开的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上,沧州市宣布,利用一年时间,实现沧州农村江水村村通,彻底结束沧州人民世世代代饮用高氟水、苦咸水的历史。

项目实施半年多来,沧州市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扎实苦干,推进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建立工作机制。他们建立了“周通报、旬调度、月约谈”的工作机制,要求项目县(市)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并定期督导项目进度,确保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组织工作专班。该市充分发挥水利局技术人才多的优势,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一线,面对面指导地方完善手续、优化施工组织,保证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

严格督办进度。抓住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村村通工程建设的机遇,进一步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督办,督促县(市、区)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一个项目一个工作专班、一个项目一个推进方案,切实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让全市老百姓都喝上优质长江水。

据了解,沧州市农村江水村村通工程项目涉及任丘市、河间市、泊头市等12个县(市),估算总投资28.13亿元,农村受益人口302.56万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