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报名工作9月7日截止

2020-09-02 15:1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维臣)日前,第三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7日24时。

唐山区域内从事相关职业的技能人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往届“唐山工匠”获得者、省级及以上一类大赛第一名获得者,原则上不得再以获奖职业重复参赛。各县(市、区)参赛选手报名由所在地人社局、工会负责组织;市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市属及以上企业单位参赛选手报名由所在单组织。具体规定请登陆市人社局网站(https://rsj.tangshan.gov.cn)查看。

本届大赛共设置了20个竞赛项目,包括:钢材质检、焦炉调温工、干法熄焦工、吊装技术(天车)、工业搬运(叉车)、钳工、焊接技术、机械制图员、车工、数控铣工、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电气技术安装、港机装卸、旅游讲解、工业机器人装调工、烘焙(西式面点)、家政服务(育婴员)、仪器仪表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

大赛采取100分制。理论知识占20%,技能比赛占80%,两项之和为最终成绩。参赛选手需先参加无纸化理论考试,根据理论考试成绩确定实操比赛入围人选。根据总成绩,每个项目的第一名授予“唐山工匠”荣誉称号,颁发奖杯和证书,奖励3万元;第二、第三名授予“唐山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牌和证书,分别奖励2万元、1万元;第四至十名颁发“优胜选手”证书。同时,按规定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大赛由唐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总工会承办,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唐山市技师学院、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三创四建”活动和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有关部署,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