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地质六队送地学知识进社区

2020-09-02 18:2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地质六队地学科普宣讲员付世骞和社区居民进一步交流,耐心解答社区居民咨询。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孙磊)在2020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全面展现地矿系统的地学科技优势,8月28日,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与“双报到”社区开展了“科学防灾减灾 科普地学知识”进社区活动。在地质六队地学科普宣传员的讲解下,西兴社区的居民了解了平时很少接触的地学知识,进一步掌握了防灾减灾中的地学常识。

在活动中,河北省地质六队地学科普宣传员向社区居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球的起源、地球馈赠人类的资源以及矿产资源的种类,播放了地学科普知识及如何科学防灾减灾的视频动画,增加了学习趣味性。在参观地学科普展板时,社区居民对不懂的问题和感兴趣的地学知识进行了现场咨询,宣传员们认真解答了居民们的疑惑,并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100册,从而使社区居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防灾减灾地学小常识的理解。“这些防灾知识真是太实用了,以后出门旅游都用得着。”学习结束后,西兴社区居民纷纷为地质六队地学科普宣传点赞,并表示要带着孩子到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参观,学习更多的地学科技知识。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地学知识,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并帮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地学知识,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市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