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协发出公开信倡议: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

2020-09-03 04:5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政协发出公开信倡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9月1日,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发出公开信倡议,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公开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部署要求,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发出倡议如下:

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足维护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着眼弘扬良好风尚的实践要求,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战略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强化贯彻落实。

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要树立勤俭节约的精神追求,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培养节约习惯,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良习气。要倡导勤俭节约的道德风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破除好面子、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把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植根于思想,落实到日常,让节约文化蔚然成风。要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容的宣传,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带头宣传政策措施,宣扬节约理念,引领全社会形成文明节俭新风尚。

担当尽责,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自觉。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河北省实施细则,坚决纠治“四风”,把节约理念贯穿机关食堂、机关公务接待和公务活动各个方面,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研究建立制止机关餐饮浪费的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注重家风家教,带动督促家庭成员养成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理性消费、科学点餐、餐后打包,珍惜每餐饭,节约每粒粮,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