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各市四大类交易项目电子交易率平均达到80%以上

2020-09-03 04:5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应用水平明显提升

四大类交易项目电子交易率平均达80%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近日从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和交易中心战疫情、助生产,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应用水平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省各市四大类交易项目电子交易率平均达到80%以上,为全面提升平台服务功能、进一步打造全省统一的“阳光透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样板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全国公共资源领域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和交易中心进一步优化提升本区域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及时完成清理整顿招投标收取服务费情况清理“回头看”工作,防止了平台乱收费现象;推动电子保函服务功能建设,部分设区市已实现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交易项目在线申请、提交、查核,具备了电子保函服务功能;打造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各级平台基本实现招投标全过程无纸化在线交易,为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提供了便捷通道;积极推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各级平台实现了“文件电子化、标书网上传、监督信息化、过程全留痕”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模式,全面推动本级交易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互联互通,一体化发展。

今年以来,河北省加快交易项目进场交易。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全进”原则,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完成四大类交易项目全部进场交易的基础上,积极将疫苗采购、医疗设备采购、交通建设、河流和海洋资源交易、林权交易、农村集体产权交易、用能权、排污权、水权交易以及涉诉资产、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代理项目统一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面推进各类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建设。

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机构将统筹抓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提升市县平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应用;进一步拓宽进场交易范围,推动公立医院药品及耗材采购等纳入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加快“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系统部署,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诚信管理机制;完善代理机构管理、远程异地评标、信用体系建设等配套制度,实现规则统一、资源共享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