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公安厅发布6起电信诈骗典型案例

2020-09-03 05:2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河北省公安厅日前举行2020年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侦破的6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例。

保定市“7·08”网络贷款诈骗案。7月8日,省公安厅指导保定市公安局成功打掉2个网络贷款类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缴获涉案银行卡38张、笔记本电脑32台、手机50部,涉案金额5300余万元。经查,该团伙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低息贷款类广告,诱导有贷款需求的受害人点击进入网页,根据受害人填写的个人信息,拨打其电话实施贷款诈骗。

秦皇岛市“3·08”网络刷单诈骗案。3月8日,秦皇岛市樊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在微信朋友圈里被人以刷单返利的方式诈骗8万元。6月9日,办案民警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和大庆市成功打掉该诈骗团伙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作案手机8部、银行卡20余张。经查,该犯罪团伙涉案14起,累计诈骗金额50余万元。

衡水市“5·21”冒充购物客服诈骗案。5月21日,衡水市梁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被人冒充购物客服诈骗4.9万余元。6月8日,专案组分别在江苏、河南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银行卡、手机卡等大量作案工具。经查,该团伙自今年以来,在网上冒充购物客服实施诈骗,累计作案10起,涉及全国10余个省市,涉案金额20余万元。

廊坊市“4·13”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诈骗(“杀猪盘”)案。4月13日,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下发的杀猪盘犯罪线索,开展线索研判和侦查打击工作。4月14日至22日,专案组先后在廊坊、北京等地连续打掉两个“杀猪盘”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涉及全国各地受害人34名,涉案金额268万元。

衡水市“2·24”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诈骗案。2月,衡水市多名群众到公安机关报案称:有人冒充衡水市公安局户籍科民警诈骗钱财。经过缜密侦查,3月25日,专案组分别在福建省莆田市、山东省济宁市抓获为该案提供银行卡、对公账户、洗钱服务的犯罪嫌疑人44名,查扣银行卡近500张,涉案金额300余万元。同时,专案组还成功锁定了位于境外柬埔寨的15名诈骗团伙成员。

邯郸市“7·08”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7月8日,有群众向邯郸市公安机关举报:大名县银东小区有人组织非法“跑分”活动(即利用他人微信或者支付宝二维码替别人代收款,从中赚取佣金)。经缜密侦查,警方锁定了以侯某为首的为诈骗团伙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7月10日,专案组先后在邯郸、河南新乡等地捣毁犯罪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作案电脑8台,涉案资金上亿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