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连休8天!2020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来了,河北有哪些好玩的地儿?

2020-09-03 15: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盼望着,盼望着

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即将到来

“双节合一”

这个假期

可以连休8天!

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小长假出游——山川

>>白石山

白石山奇峰林立,绝壁横陈,险壑纵布,尤其是峰林地貌带,高差大,密度大,是我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景观。山中多云雾,云海佛光频现,整个景区可以用雄、奇、险、幻四个字来概括。

>>藤龙山

在平山县王坡乡北部,有一处集地质景观、森林生态、人文历史景观于一体的原生态自然风景旅游区,它就是享有“华北第一藤海”美称的藤龙山风景名胜区。

这里山险、石奇、水清、树美、林绿、野幽,尤以红色峡谷地貌、绿色空中草原、华北藤海森林、四季云称奇。上山的道路旁有潺潺流水一路相伴,沟谷层峦叠嶂,云雾沿山坡萦绕,给人一种“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感觉。

>>云梦山

邢台云梦山风景区,位于太行山中段、晋冀交界的地方。云梦山“山雄、水秀、谷幽、洞奇”,尤其是白龙溪,从山顶的水帘洞及东、西白龙泉喷涌而出,一路形成九瀑十八潭,若白龙飞腾,如银练飘舞,被誉为“小九寨沟”。

>>百里峡

野三坡百里峡被誉为“天下第一峡”,位于涞水县境内的太行山与燕山交汇处。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自然山水景观,由三条峡谷组成,最外边一条被称作“蝎子沟”,中间的一条为“海棠峪”,第三条峡谷被称作“十悬峡”。三条峡谷全长105里,因此得名“百里峡”。

>>九龙峡

九龙峡位于太行山中段东麓的邢台县浆水镇,被誉为“燕赵第一景”,享有“太行自然风光明珠”之美誉。

小长假出游——湖泊

>>滹沱河

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发源于山西省繁峙县泰戏山,蜿蜒于太行山峡谷之间,向东奔流至海,全长587公里。流经石家庄市时,缓缓穿过市区北部,以母亲般的慈爱哺育了这座城市。

滹沱河像一条长长的玉带,波光粼粼,水鸟翔集,飞桥映水,美丽的景色牵扯着游客的目光,成为石家庄周边观赏游玩的好去处。

>>白洋淀

白洋淀有“华北明珠”和“北地西湖”的美誉,这里是鸟的王国,鱼的乐园。盛夏时节,淀内芦苇丛生,香气四溢。每根芦苇都绿得发亮,嫩得要滴出水来,临风摇曳,婀娜多姿,白洋淀风情显露无遗。

>>衡水湖

衡水湖是华北平原第二大淡水湖。衡水湖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草甸、沼泽、滩涂、水域、林地、芦苇、蒲草、荷花等天然湿地生态系统,构成了衡水湖景区观景、观鸟、赏花、游船、品鱼、享受天然氧吧的人间仙境,鸟类天堂。

>>易水湖

易水湖是利用四周高耸的山势而修建的一座人工湖,上连“拒马奔涛”,下启“易水寒流”,南望“郎山竞秀”,北界“云蒙叠翠”。湖面27平方公里,容量为3.96亿立方米,最深处达48.5米。

易水湖,山势雄奇险峻,空气洁净无尘,湖水清澈柔美,林木繁盛茂密,是休闲旅游的绝妙之地。因与漓江风光相媲美,被称为“北方小桂林”。

>>京娘湖

京娘湖位于邯郸市西北60公里处活水乡境内,位居太行山脉腹地,因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凄美爱情故事而得名。景区成因于多次大的地质运动,演化成如今奇峰峻岩之险,绿水丹崖之美。

京娘湖素有“太行三峡”之美称。湖水澄明碧透,清风扑面而来,人在船上,船在水中,水天一色,如行画中。两岸丹红的山崖,如十里画廊。


小长假出游——溶洞

>>崆山白云洞

崆山白云洞位于巍巍太行山脚下,形成于5亿年前的中寒武纪,据说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溶洞。崆山白云洞也被列为“中国十大奇洞”的第六位,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级4A景区。

目前,崆山白云洞已经探明并开放了5个洞厅,主要景点200多处。5个洞厅洞洞连环,厅厅套接,依次命名为“人间”“天堂”“地府”“龙宫”“迷宫”,洞厅景观各异,各有特色。整个封闭空间都充满了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石钟乳、石笋、石幔、石帘、石瀑布、石帘花等造型。

>>野三坡鱼谷洞

洞内景观配以五色灯光,晶莹剔透、绚丽多彩,有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石幔、石人、石兽、石花等,畅游其间神秘清幽,奇观绝景连绵不断。石壁像海浪一样压挤着,行走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让人目不暇接。

鱼谷洞园区里面有观光小火车,非常可爱。当它鸣笛出发时,好像带着你走进了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天桂山银河洞

银河洞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区因神秘瑰丽的银河洞得名。这里奇峰入云,植被丰茂,景观形态集山、泉、林、洞于一体。整个景区以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和清幽纯朴的自然风光引人入胜,堪称地质奇观,天造佳境。

银河洞已探明长度约2000余米,是我国北方最长的溶蚀、侵蚀型洞穴;新开发的珍珠洞,位于银河洞东北侧绝壁之上,石笋、石塔、石钟乳发育、造型齐全,形态瑰丽,是少见的岩溶型“博物馆”;银河洞大天桥横跨在两座海拔千米的山峰之间,桥孔跨度160余米,高120余米,雄伟壮观。

>>红峪山庄长城溶洞

红峪山庄长城溶洞景区内溶洞发现于2001年,景区内山清水秀,风光秀丽,红峪山庄长城溶洞风景区将神奇的自然风光、古老的长城文化、神秘的佛教文化巧妙的地融为一体。

红峪山庄长城溶洞风景区内的溶洞分上下五层,依次是游乐洞、避难洞、蝙蝠洞、居仙洞、修炼洞。整个溶洞天然形成于10多亿年前,洞的整体分布为串珠状,大小洞穴数十个,洞洞相连,有造型逼真的石人、石猴、石鹰、石钟、石笋、石花、通天柱等形态各异、种类繁多的钟乳石。

>>全胜峡溶洞

全胜峡特殊的地形地貌、地质构造,造成此地洞穴成群,当地有“九九八十一洞”之说。较近的有龙蝠洞、元阳洞、马肺洞、野狼洞和掏獾洞等,其中龙蝠洞深不见底。

溶洞内可见钟乳石遍布,形状有石幔、龙爪、龙角、龙身、龙尾、海螺、莲花、灵芝、珠帘、石钟、虎头虎身等。活生蝙蝠成群倒吊,受惊方飞。洞内空气凉爽,湿润透体,令人恋仙境而忘返。这里常年恒温,冬暖夏凉,还有更多风景等待被发现。


小长假出游——风情小镇

>>岸下石窑小镇

石家庄市鹿泉区的岸下村是典型的山村,没有人来人往的喧嚣,有的是山村的清幽宁静,别具特色的石窑建筑深藏山村的岸下书局,都能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如果你向往回归田园的生活,那么这里绝对是不二之选。

>>盆窑艺陶小镇

盆窑村位于张家口市万全区,历史悠久,曾以盛产陶盆著名。小镇以陶文化为主题,漫步小镇创意和生机随处可见。精巧玲珑的民宿,创意十足的艺陶文化体验,让这座小镇充满了艺术气息。

>>观星小镇

喜欢数星星吗?那么你肯定会爱上这里。为了让住宿的游客能用更舒适的方式看到星星,位于承德兴隆的观星小镇在别墅设计上采用了斜面玻璃顶和全玻璃观星阳台,配以专业天文望远镜,令游客可以躺在床上享受星空。


>>爱琴海鲜花艺术小镇

小镇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老观峪村,一年四季都有可供游客欣赏的超大型花海,除了四季花海,小镇还有大型美食街、亲子乐园、音乐派对等新项目,让大人、孩子都能享受快乐。晚上的小镇有星空帐篷营地,可以躺在帐篷里,享受夜晚的宁静与安逸。

>>响堂水镇

邯郸市峰峰矿区的响堂水镇按照“旅游+特色风情小镇+美丽乡村+民俗文化”模式将河道两侧居民房屋改造为仿古民俗商业坊,对河道水系进行生态治理,使响堂水镇成为集民俗风情、饮食文化、亲水体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生态特色和厚重的民俗文化水镇。



假期马上到来

带上家人

出去透透气吧~~


(河北新闻网综合本网、北京日报客户端等,编辑郑晓娟)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