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第五届省旅发大会|京张“后花园” 诗情画意浓

2020-09-04 04:4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运营加把劲,摸透游客心

9月2日下午,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苏酶咖啡文化空间。

这是一家以声音为特色的主题咖啡馆。

在咖啡馆的录音棚,游客可以现场录制一条语音,制作成“声音明信片”发送给家人和朋友。咖啡馆二楼的“山河直播间”,是一个做互联网直播和视频访谈的专业空间。

这些充满创意的服务,得到了嘉宾们的称赞。

嘉宾们认为,张家口旅游在硬件升级的同时,在旅游产品开发、服务和营销等“软件”打造上,也要加快提升。

北京美丽乡村民宿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开阳,针对张家口的民宿产业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民宿不能只停留在地理空间上、建筑布局上,更应注重内容的打造。这种内容的设计要具备更强的社交互动、非标准化、共享共建等多种属性,让住在里面的游客,能产生情感体验、有成就感、有付出也有收获。

“张家口的冬季旅游产品很丰富,夏季产品打造要加把劲儿。”任国才说,驴妈妈夏季旅游可以在张家口与哪些商家合作,重点推什么产品,还不太清晰,输送游客有些心有余力不足。

旅游目的地最美的风景除了旅游产品,更重要的是“人”。

在采访中,嘉宾们提到在张家口遇到的服务人员都非常热情。

在采访快结束时,韩华特别提出,“要为这次负责大会接待的志愿者讲几句话”。

“从我还没到张家口,到入住崇礼的酒店,志愿者们非常热情、耐心、专业、细致地为我服务,非常到位。”韩华说,志愿者让他有了回家的感觉。

这些志愿者是崇礼储备冬奥志愿服务人才的一部分。

为服务冬奥,崇礼一直在加强冬奥志愿服务培训专业,注册了多种类型的专业志愿服务组织,为赛事提供保障。

这样的专业培训提升,在张家口的酒店、餐饮等服务行业同样在进行。

中国金钥匙国际联盟北方运营中心首席执行官王亮,过去三年一直从事冬奥崇礼签约酒店从业人员的培训。

“首先教授标准,执行三个月后进行复核,哪些环节没落实到位,请专家一对一指导,或走出去学习,半年到一年后验收看效果。”王亮说。

据介绍,这次省旅发大会,中国金钥匙国际联盟北方运营中心准备针对河北酒店、物业、景区以及公共服务业,如高铁、文化展馆、高速服务区的服务人员等,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训提升,这项工作已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达成了合作意向。

酒香也怕巷子深。嘉宾们认为,让更多游客到张家口旅游,需要精准营销来助力。

中信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赵建新,几年来已经多次来过张家口,经常看到这儿的一些景区“周末拥挤工作日空”的状况。他建议张家口更加重视北京客源地营销,把更多游客引流到张家口。

“要让到北京旅游的游客知道,北京出发‘1小时’,有个张家口,也很好玩。同时根据北京退休老年人、学龄前儿童的旅游需求定制产品,让爷爷奶奶带着孙辈来玩,填补工作日人流。”赵建新说。

“现在客源地精准营销有了更多方式。”任国才建议,加强与在线旅行社的合作,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关联推介功能,根据不同类型游客的喜好,精准地推荐对应的旅游产品,收效会更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