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医保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2020-09-04 11:0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城、周禹佳)今年以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全面落实医保各项政策,建立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实施全面参保计划,为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提供方便。据统计,截至上半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3149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030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5590人,筹资总额28472.1万元,比去年增加1266.1万元。新增审批鉴定职工门诊特殊疾病286人,居民门诊特殊疾病1669人。

各项数字攀升的背后,是固安县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优质医疗保障的生动写照。

为方便群众办理医保业务,固安县大力推行“互联网+医保”服务,推广使用廊坊医保公众号、医保电子凭证、门特电子证等,提高办事效率和医保智能化水平。同时,大力宣传网上备案,推行异地结算,职工医保网上备案率由去年的40%提高到现在的85%;居民医保网上备案率60.4%,异地直接结算率72.8%,较年初有大幅增长。

固安县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范围,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固安县累计实施医疗救助2405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283.6万元,其中,为全县517名建档立卡人员报销66.88万元。

按照“总额管理、结余奖励、合理超支分担”的原则,固安县草拟《医保基金支付方案(讨论稿)》,对总医院实行医保基金打包支付,探索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扎实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

此外,固安县加强医药管理和招标采购,正式启动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新平台,实现17家公立医疗机构和7家民营医疗机构药品平台采购。现已有57种“4+7”药品完成带量采购,另有13种“两病”药品完成带量采购。

“医保在手,健康我有。”固安县将扎实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继续跟进落实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加速医保电子凭证全面推广应用,加大“互联网+医疗保障”与管理服务体系的融合及应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