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挂牌一周年发展高峰研讨会举行

2020-09-04 16:5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挂牌一周年发展高峰研讨会在位于曹妃甸新城的恒大养生谷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董思航)今天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挂牌一周年发展高峰研讨会在位于曹妃甸新城的恒大养生谷举行,针对曹妃甸片区挂牌一周年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和路径进行研究讨论。

活动中,与会嘉宾和相关专家总结了曹妃甸片区挂牌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就曹妃甸片区设立的意义、发展机遇,以及作为全省唯一沿海片区,曹妃甸片区如何在建设东北亚经济合作引领区、临港经济创新示范区中起带头作用,曹妃甸作为河北省唐山市“一港双城”的核心承载区,如何向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位于曹妃甸区核心位置,规划面积33.48平方公里,涵盖综合保税区、装备制造园区、新兴产业园区等7大园区。该片区内包含华电重工等实体企业169家,中国五矿等服务贸易型企业1127家。目前,曹妃甸片区已具备整车、肉类、水果、冰鲜、粮食等口岸资质,是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平行车进口试点,国际海运快件监管中心、国际船舶备件供船公共平台、国家进口高端装备再制造产业示范园区正加快建设。

曹妃甸片区自挂牌成立以来,已吸引241个重大项目落地,总投资672.6达亿元,新注册企业1446家,累计市场主体达到2134家,实际利用外资3842万美元,税收9.08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128.18亿元,其中进口额97.93亿元,出口额30.25亿元。同时,共打造具有曹妃甸特色、可操作的自主制度创新案例7项。

为加速形成一批符合曹妃甸产业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制度,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水平,持续扩大经济外向度,推动重点产业加速聚集,曹妃甸片区将充分利用金融服务、政务服务改革、经济管理权限、“证照分离”改革等优势,努力在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和国际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高端装备制造及再制造等方面不断突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