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专科提前批生源冷热不均 部分院校生源不足

2020-09-04 20: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今天,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平行投档分数。其中,20所院校投档线超出专科线100分,部分院校生源不足。

今年有500所院校在该批次计划招生,其中43所院校招收文史类考生,46所院校招收理工类考生,411所院校招收艺术、体育类考生。文史、理工类招生计划主要为公安、司法、海洋运输类等有面试、体检要求的高职院校(专业)。艺术、体育类中,凡使用河北省艺术统考或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艺术类高职院校(专业),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专科批一志愿投档后,89所招收文史、理工类专业的院校,20所院校提档线高出专科分数控制线100分,51所院校压专科线录取,部分院校出现不同程度的缺额。录取工作人员介绍,缺额院校主要是因为院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等有特殊要求,不少线上考生因不符合条件而落选,部分文化分数高的考生转报文史、理工类专业志愿,还有的考生已经选择复读,造成部分院校生源不足。

9月5日17时至9月6日10时,省教育考试院将进行专科提前批和对口专科批二志愿征集,录取时如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低于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此外,对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政审或专业测试有要求的院校(专业),考生需在前期已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政审或专业测试并合格,还应注意具体的招生要求。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