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开馆

2020-09-04 21:2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展馆内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祖迪)抗战英魂映古今,丰碑永驻三星口。9月3日上午10时30分,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三星口村举行。

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于2019年10月开始启动设计,2020年8月底竣工。展馆面积75平方米,展陈面积140平方米,照片68张,实物10余件。馆内展示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即日本帝国主义实行残暴的殖民统治、中国共产党领导三星口人民奋起抗日、主力部队在三星口地区取得丰硕战果。

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展品。

1933年1月,日本侵略者攻占山海关。同年2月24日,进攻冷口以东长城各口,3月全部占领青龙满族自治县,并以长城为界建立了伪满洲傀儡政权。青龙三星口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艰险、奋不顾身,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英勇斗争,为抗战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据统计,仅在抗日战争期间,青龙(包括三星口地区)伤亡即达2万余人,青龙在凌青绥抗日根据地中开辟时间最早,抗日骨干最多,革命贡献最大,是凌青绥的中心区和基本区。

秦皇岛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潘杰在开馆仪式上表示,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值此之际,在凌青绥抗日根据地对敌斗争最前沿地带——青龙三星口,举行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对于学习老区光辉历史、弘扬老区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建设老区的内生动力,共同做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将作为全市的党史宣教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展馆的宣传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