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倡议书:号召青年学子弘扬节约理念

2020-09-05 05: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勤俭节约是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大学生良好风貌的重要体现。”9月4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致全省大学生的倡议书》,号召青年学子大力弘扬节约理念,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绿色生活。

倡议书提到,大学生要身体力行,做光盘行动践行者。科学定量,合理膳食,理性消费,从每一人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餐做起,积极开展“浪费粮食可耻、节约粮食光荣”行动。把新学期定为“光盘行动季”,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适量点餐,提倡半份菜、小份菜,不剩饭、不剩菜,做到碗清、盘光,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价值观。

倡议书呼吁大学生积极行动,参与和组织有关拒绝粮食浪费和宣传节约意识的主题教育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大力宣传“崇尚节俭”的生活理念,做节俭用餐、理性消费的宣传员,带动同学和家人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

倡议书表示,大学生要率先垂范,做绿色生活倡导人。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以节俭用餐为起点,切实培养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习惯,让理性消费成为一种自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