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志愿有我 !河北廊坊“志愿红”绽放全市城乡每个角落

2020-09-05 09:0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晨子、王洋洋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8月27日,廊坊安次区环卫局志愿者们来到常宁路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带扫帚、笤帚等工具,对道路两侧进行彻底清扫,并协助该路段环卫工人做好道路两侧杂物、垃圾清理工作。同时,他们还劝导群众不随手乱扔生活垃圾,养成整洁、文明、卫生的好习惯。

在“志愿有我 守望相助”活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温暖千万家。在城市、广大农村深入开展的“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活动,1万余名党员干部,包联社区、乡村,与群众促膝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感动于他们为他人奉献的热情,把供给与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在社区、村街建立起17000余支志愿服务队,把志愿服务的距离缩短到15分钟之内。居民有困难不出社区就有志愿者提供帮助,农民有需求不出村,就有志愿者前来帮忙,“远亲不如近邻”成为“廊坊时尚”。

“我们每天都会走上街头捡拾垃圾,劝导沿街商铺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引领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添砖加瓦。”安次区环卫局乡村科科长王玉波表示。

连日来,廊坊市各单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存在的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活动,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廊坊广播电视台党员志愿者们到永丰道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认真捡拾地面上的垃圾,擦拭垃圾桶和护栏,向道路两侧商户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内容和创城知识,并协助他们清理商铺门前摆放的物品。在市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东侧胡同内,志愿者发现垃圾桶周围堆满了垃圾,当即与有关部门电话沟通,并协助他们一起清运垃圾。

“我们联系了环卫部门后,与他们共同清理了垃圾。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市民参加到创城中来,为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廊坊广播电视台志愿者李强说。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来到北凤道(建设路至新华路段)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路边的树叶进行统一清理,捡拾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并在路口对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以实际行动带领更多市民为创城作贡献。

据介绍,在多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廊坊市先后涌现出“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侯贵森扶贫团队”“廊坊出租车爱心团队”等一批全国、省级志愿服务品牌。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志愿者20万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参与卡点排查、社区防控等志愿服务,“志愿红”绽放在全市城乡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