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现场观摩活动直击:冬奥之城,别样绽放

2020-09-06 00: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四季来到张家口,都是人间好时节。

9月3日下午,参加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现场嘉宾登上大巴车、线上嘉宾进入“云上”直播间,一同去领略冬奥之城的别样风采。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来到坝上草原,一定要去草原天路。嘉宾观摩的第一站选在了依托草原天路资源打造的“草原上的乌托邦”——张北县奥伦达部落·五色天路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这是一座与草原天路遥相呼应的小镇。大地艺术馆洗尽铅华,给游客更多想象的空间;草原会客厅前,一曲打鼓吟唱引得观摩嘉宾驻足……白云、草地、音乐,“只为自由脱缰”的氛围扑面而来。

舒适、惬意,让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执委会主任张希波的脚步不由得慢了下来,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参加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了,但还是第一次来到张北。“这里的旅游开发超出了我的想象。”在张希波看来,小镇满足了城市人的田园梦想,“围绕京津等地精准开发产品,抓住游客的心理需求”是这里成为爆款旅游产品的优势所在。

五色天路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负责人介绍,这里正以大健康、大运动的产业创新为引擎,打造集冬季冰雪运动、文旅休闲度假、有氧运动康复、农事体验基地为特色的高端度假目的地。小镇不仅是游客的精神家园,项目完成后,还能带动张北县战海乡脑包怀等5个行政村1369户3490名村民增收致富。

9月3日,参加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媒体记者,在张家口市太舞滑雪小镇观摩。河北日报记者 张昊摄

感受完精神家园,去领略初秋的冰雪小镇。

紧临京张高铁太子城站,是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冬奥核心区的太舞滑雪小镇。小镇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综合滑雪度假区之一。

一下车,腾讯体育副总裁、赢德体育CEO丁明锐就感受到了山地运动的火热、卡丁车碰撞的激情,“看到有小朋友也参与其中,非常酷。”

让他感觉“酷”的不止这些。崇礼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冰雪娱乐、体育赛事、音乐文化等功能,打造四季旅游度假胜地,更让他看到了这里的发展潜力。

对于从北京来的丁明锐来说,以往到崇礼滑雪,需要坐四五个小时的大巴车。这次,他打算直接从太子城站乘高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即可到达北京。

离开太舞滑雪小镇,沿京礼高速一路向东南,嘉宾们前往赤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

赤城县山多路远,群山环抱、沟壑纵横,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与首都北京山水相依的地理优势,使得赤城成为“京城北大门”。

进入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背靠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嘉宾犹如置身人间仙境。

11万平方米的房车营地、千亩花海、万亩白桦林景区、星空帐篷酒店群、露营音乐会、黑松林骑行公园等,形成了复合型生态旅游度假胜地,这个拥有世界公认的1300米健康海拔高度的度假区,成为野外玩家、网红旅游达人、亲子游学的首选目的地。

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投资集团副总裁刘辉一路走来,被这里一座座不同设计风格的酒店深深吸引。他说,这里秀丽如画的美景、独具特色的酒店、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让人可以放松心情,尽情领略大自然之美,非常适合北京游客周末和家人一起休闲度假,乐享亲子时光。

本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共重点打造11个观摩项目。9月4日,参会嘉宾还将到官厅国家湿地公园、怀来葡萄产业融合展示示范区、清河影视基地、大境门景区等项目进行观摩,继续感受冬奥之城初秋的多彩魅力。(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贾楠)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