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六稳六保|河北石家庄:小型线下招聘会助力稳就业

2020-09-06 01:3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首场小型现场招聘活动,9月4日在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成功举办。

此次招聘会主要是助力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50家招聘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062个,主要涉及销售类、教育类、行政管理类、工程技术类等方面,共吸引417名求职人员前来应聘,企业现场收到简历1167份,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12人,全市有序恢复线下招聘会有了良好开端。

9月4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成功举办了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首场小型现场招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摄

把握面对面充分沟通机会,高校毕业生择业更加理性  

“公司的销售岗位主要涉及哪些工作领域”“销售人员今后的晋升空间大吗”……9月4日上午9时许,从河北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的应届生冯聪聪,拿着提前一周打印好的20余份个人简历,来到招聘会现场。通过与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详细沟通咨询,一个小时后,冯聪聪向6家用人单位投放了个人简历。

“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参加现场招聘活动,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冯聪聪告诉记者,一周前通过“河北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得知石家庄要举办现场招聘活动,作为本地人的她提前通过网络了解了参会单位的基本信息,圈出与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希望通过来到现场一一面谈,有效把握好今年毕业求职的“冲刺期”。

今年刚从三亚学院会计专业毕业的本科生王茜也表示:“现在已经9月份了,留给我们高校毕业生的时间比较紧张和宝贵,求职变得更加迫切,转变过去泛泛求职的做法,更加理性地参与招聘才是实现就业的有效办法。”

如今,随着线下招聘会的有序恢复,加之前期积累的线上求职经验,我省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求职态度也逐步从之前的“宁滥勿缺”粗放投简历形式,转为更加理性、有针对性,更加务实。不少人放低了对薪酬的要求,转而更加关注职业工作内容、职业发展前景等。  

线下招聘有序恢复,弥补“云”招聘岗位空缺  

9月4日上午10时许,在石家庄市桑迪实业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公司人事处经理李晓玲正热情地与前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进行详谈,展位背后的电子屏上显示着企业要招聘的各种工程技术人员。

“我们是一家在太阳能光热、光电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李晓玲告诉记者,今年企业计划招聘20余人,其中技术性岗位人员招聘数量占到一半,但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度只能采取“云”招聘的形式,对于招聘技术要求高的工程师等岗位人员,存在较大的阻碍和不确定性,导致企业技术型岗位人才存在较大空缺。

河北京飞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杨森同样表示,今年原本计划招聘100余人,岗位涉及机场售票员、机场安检、空中乘务员、机场前台、客服、机场文员、会计等,但公司自5月份通过各种网上招聘平台发布信息以来,虽然月均收到100余份个人简历,但质量参差不齐,目前只成功招录到20余人,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整体招聘进度。

不过,随着线下招聘活动逐步恢复,各用人单位即将迎来一次新的揽才机会。石家庄市桑迪实业有限公司将技术性人才工资普遍提高了近20%,力求尽快弥补人才缺失。河北京飞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也将积极参与全省各市接下来开展的各种现场招聘会,计划以月均招聘30余人的速度,争取年底前完成100余人到岗就业的目标。

期待已久的线下招聘会有序进行着,但在特殊求职季,防疫工作不容忽视。

“此次现场招聘会,我们采取了线上预约、分时段和间隔性入场等方式,将在场人数总规模控制在150人以内,求职人员进场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进行实名登记。”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世军表示。

据介绍,河北省将陆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针对不同群体安排更多专题性小型线下招聘系列活动,增加企事业单位吸纳劳动者力度,以多种政策措施助力全省稳就业。(河北日报记者 解楚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