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精准包联服务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2020-09-06 11:1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雅淇、郑晨子、马珉璐)在“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中,廊坊市各单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存在的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活动,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全面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来到艺术大道(裕华路至银河北路)包联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持清扫工具,认真清扫路面和人行便道上的垃圾,捡拾清理树坑内的杂物,并对门前存在乱停放问题的商户进行劝导,详细讲解“门前三包”政策。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并协助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我们每天都会对乱丢垃圾、店外占道经营、停车不入位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协助解决问题。”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系主任司金鹏说。

“通过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树立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市民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8月17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廊坊市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到新开路(广阳道至北凤道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清扫便道路面和绿化带里的烟头、枯枝等垃圾,把便道上的非机动车摆放到规定区域。

在广阳道与新开路交口,志愿者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交通指引,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在发现舒朗酒店门口停车场机动车停放不规范后,志愿者及时联系酒店前台,详细讲解“门前三包”政策,让他们切实担负好门前的环境卫生、绿化、秩序监督责任。

连日来,廊坊市各单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存在的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活动,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在全社会营造了“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组织50余名志愿者来到北凤道(建设路至新华路段)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路边的树叶进行清理,捡拾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并在路口对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

廊坊市司法局分设20个小组,每天在新华路(广阳道至爱民道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沿街清扫落叶、烟头等垃圾,针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同时擦拭公交站牌、摆放非机动车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给相关部门协调整改,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廊坊市新华书店志愿者来到爱民道捡拾烟头、清理垃圾,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并加强对分包路段的日常监督,劝导不文明行为。志愿者在巡查督导过程中发现锦江之星万达店门前停车场内有积存垃圾,当即要求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并协助他们共同清理。“我们每天都会在分包路段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停车秩序、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增光添彩。”廊坊市新华书店志愿者李越说。

8月20日,廊坊市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志愿者们来到新世纪步行街第五大街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捡拾烟头等垃圾、擦拭垃圾桶、劝导不文明行为,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每一名志愿者都是创城活动的参与者,我们会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引领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市民参加到创城活动中来,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廊坊市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延雄说。

在廊坊市区步行街第六大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是来自河北银行廊坊分行的志愿者们。他们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针对商铺门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垃圾杂物占用盲道现象,挨家挨户劝导商户不要店外摆放杂物,并动手帮助清理,摆放非机动车。河北银行廊坊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落实对分包路段的监督责任,坚持每天到分包路段开展活动,巩固保持分包路段环境卫生,为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