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行唐农民患尿毒症与女儿相依为命 好心人搭起爱心桥

2020-09-07 02:1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行唐农民患尿毒症与女儿相依为命

保定好心人搭起爱心桥 希望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爱心人士到张朝军家中进行看望

44岁的张朝军是石家庄行唐县霍家庄村的一位农民,去年12月,他被查出身患尿毒症。张朝军的爱人几年前因车祸去世,多年来他与6岁的女儿相依为命,如今身患重病让父女俩本就贫苦的生活雪上加霜。

保定市道德模范刘鹏等人在得知张朝军父女的事情后,架起爱心桥梁,众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截至发稿前,除众多爱心物资外,张朝军已收到保定数十位爱心人士捐献的善款18210元,全国各地的爱心网友也为其捐款8000余元。

医院里的一次偶遇 架起爱心桥梁

“事情要从今年8月24日说起,那天我陪父亲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住院,在楼道里遇到了张大哥和他的女儿。”保定市道德模范刘鹏说,当时他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小女孩坐在楼道的地上,两人身上都脏兮兮的,而中年男人满面愁容。出于好奇,刘鹏便上前和他们搭话。

随后刘鹏了解到,中年男人叫张朝军,是行唐县人,去年12月他被查出身患尿毒症。张朝军的爱人几年前因车祸去世了,自己平时和6岁的女儿相依为命。这次来石家庄住院,因为没有人照顾孩子,只能把女儿也带来医院同住。张朝军本就贫困,此时因为治病已花完积蓄并且负债,生活比较困难。

得知情况后,刘鹏很同情父女俩,便用手机转给张朝军100元,让他给孩子买点吃的。“当时医院里一些医务人员也得知了张朝军父女的情况,给孩子买来了很多吃的和新衣服,这让我很感动,便随手拍了一个视频发到了网上。”刘鹏说,没想到这个视频引起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留言有1800余条,很多爱心网友与他联系想要给父女俩奉献爱心。

“同时,我身边很多朋友也看到了这个视频,跟我说想要帮助父女俩,大家开始踊跃地捐款捐物。大家的爱心,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刘鹏说。

于是,一座爱心桥梁在众多爱心人士和张朝军父女之间搭起,爱的力量由此传递给这个遭苦难裹挟的家庭。

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随后,刘鹏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联系,说明来意后要到了张朝军的联系方式。同时刘鹏得知,医院也针对张朝军的情况进行了一些医疗费用的减免。

8月27日,刘鹏和朋友沈彬、刘涛一行三人带着爱心人士捐献的爱心物资和一万余元善款从保定驱车前往行唐县张朝军家中看望他。

来到张朝军家里,困苦的家庭环境让三人心中都有说不出的滋味。“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真的是特别贫困,家里一件像样的电器都没有。”刘鹏说,值得欣慰的是,张朝军的女儿非常懂事,性格也很乐观。

当天张朝军告诉刘鹏,有很多外地网友得知他的情况后,加他微信为他进行了捐款,还对他说了很多鼓励的话。

返回保定后,刘鹏又陆续收到一些朋友转来的捐款,和之前一样,刘鹏每一笔都记录清楚,然后转给张朝军。让刘鹏等人没想到的是,张朝军给每一个为他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都打去了电话,感谢他们给予自己的帮助。据刘鹏统计,截至发稿前,除众多衣物、食品等爱心物资外,共有80余位保定爱心人士为张朝军捐款,共计18210元。

希望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9月4日早上,张朝军和女儿开着一辆借来的车从家里出发,驱车三小时来到了保定市。张朝军此行是来感谢帮助过他的一众爱心人士,虽然他在前一天刚做完一次透析治疗,身体仍很虚弱。见到保定一众爱心人士后,这个不善言谈的庄稼汉子给大家递上一面锦旗,似乎千言万语的谢意都蕴含其中。

“我跟张大哥说不用过来,但是他说什么也不听,非要过来当面谢谢帮助过他的这些好心人不可。”刘鹏说。

刘鹏告诉记者,恰好9月4日是张朝军女儿梦梦(化名)的生日,为此有爱心人士为梦梦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午宴,想要给她过一个生日。“还有这些衣服、文具,都是爱心人士拿过来的,让张大哥他们走的时候带回去。”

记者从张朝军处了解到,因为身体状况不佳无法打工,目前他和女儿除了每月480元的低保救助外,再无其他收入。张朝军每周需要进行三次透析治疗,加上服药每月治疗费用大概2000元左右。虽然医保可以报销60%,但是对于没有经济来源的张朝军来说依旧难以负担,已欠下了上万元的外债。

刘鹏说,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来帮助张朝军父女,“因为张大哥后续的治疗还需要很多费用,还有孩子的成长也需花钱,我们所做的可能只是杯水车薪,所以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出一份力,来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

如果您想要帮助张朝军,可以与他联系。张朝军电话:15226567887。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连成 文/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