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主跨最大矮塔斜拉桥南水北调特大桥实现合龙

2020-09-07 12:0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通讯员王志)由河北省邢台市路桥建设总公司国道G340项目部施工的南水北调特大桥9月2日实现顺利合龙。该桥是一座双塔单索面矮塔斜拉桥,全长527米,主跨200米。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主跨最大的矮塔斜拉桥,是邢台市率先采用挂篮施工的矮塔斜拉桥,是邢台市又一个地标性建筑物。

图为大桥实现合龙时情景。王志摄

自2019年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各种困难,历经近20个月的艰苦奋战,顺利合龙。之后施工将进入桥面系的铺装施工阶段,为整个路线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现浇箱梁施工顺利进行,建设者们历经600个日夜艰辛付出和兼程奔波,两载酷暑与寒冬,逐一攻克系列技术难题。项目部组织精干技术人员,调研、论证、反思、试验、方案比选、总结创新,最终制定出高效实用的施工方案。具体措施为增加设备投入,确保设备保障,加大现浇箱梁的施工投资,优化施工工艺,增加人员投入,管理人员连同一线工人争分夺秒、不分昼夜“泡”在现场,制定24小时轮岗制度,利用可以争取的一切时间,确保按计划完成施工进度。

图为大桥合龙远景。王志摄

大桥横跨南水北调,环保要求级别高,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始终做到整洁有序、文明施工、工完料尽。克服了水上作业施工且组织难度大,斜拉索预埋钢管、挂篮推移、精度要求高,且悬臂结构施工监控要求高,线性控制难度大等困难,确保一渠清水输送京津冀。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