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司法部在河北举办民事法律援助同行评估培训班

2020-09-08 01:2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司法部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律师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河北日报通讯员马宗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李丽坤)9月7日,司法部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律师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经各省法律援助中心推荐、纳入司法部法援中心评估律师库的18位优秀律师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案件评估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主要目标是,熟悉、了解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评估标准,进行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评估实际演练,研究、确立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评估尺度。培训共设置三项内容,首先,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评估专家将对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工作的新评估标准进行详细讲解,之后将用一天半的时间开展实践演练,最后将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考核。

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是推进法律援助质量管理现代化,用高质量法律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评估,可以及时发现和解决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援助质量,提高公信力。据介绍,2015年以来,河北省司法厅扎实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累计培训省内评估律师188名,评估法律援助案件1000余卷,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有效提高了法律援助办案质量,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带动了法律援助工作整体提升。在2019年全国刑事案件质量评估工作中,我省刑事案卷优秀率排名全国第二,良好率排名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