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评 | 唱响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2020-09-08 10: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上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在国宾护卫队的护卫下,前往人民大会堂。 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9月的中国,寂静许久的校园重又书声琅琅。车间里的机器日夜不停、工地上的脚手架层层叠叠,农民正在广袤的田野上忙碌着……一切都正在回来,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从寒冬到金秋的奋勇斗争、砥砺前行。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忠诚、勇毅乃至牺牲守护着它。

3月18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575名队员返冀。图为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医疗队队员展示专属纪念机票。(资料片)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今天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将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这些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人,这些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人,这些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的人,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是当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回望抗疫斗争,多少艰难时刻,咬牙挺过;多少感人瞬间,铭记于心。正是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坚守与奉献,带给人们勇气和力量。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因为有你,前行更有力。今天,让我们在心中唱响这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向那些抗疫英雄致敬,向伟大抗疫精神致敬!(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