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携手治理环境 共建美好社区

2020-09-08 14: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雅淇)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亿合社区的“洁净家园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来自廊坊市民政局、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以及亿合社区的30余位志愿者,认真清扫、捡拾地面垃圾,擦拭宣传栏,清除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美好家园环境。

在亿合社区豪邸坊小区内,6岁的张淋溪小朋友一只手拎着塑料袋,一只手认真捡拾地上的烟头等垃圾。“把地上的烟头捡干净后,我们小区的环境会更美好,而且拿着捡拾的烟头还能到社区阿姨那里换取礼品呢。”在张淋溪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加入到捡拾垃圾的队伍中。

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的电动车、自行车摆放整齐了,创城的公益广告宣传栏更鲜明了,楼道更宽敞明亮了……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三五成群分布在小区的各个角落,仔细清理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社区环境直接关系居民的幸福感,我们会持续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同打造整洁和谐的社区环境。”廊坊市民政局志愿者李滢滢说。

在志愿者的感染下,广大社区居民也自发地参与到维护社区美好环境的活动中。居民高世海和几位老伙伴主动承担起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日常卫生管理。他说:“服务中心是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大家聚在一起聊天、下棋、打球,非常开心。但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们几个老伙计专门负责卫生打扫和设施维护,让我们的活动场所时刻保持干净整洁。”

亿合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海涛介绍,社区经常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重点从娃娃抓起,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更多的家长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而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当天,廊坊市民政局组织主城区100多个社区同步开展了“洁净家园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希望通过活动,让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社区文明创建。每一个人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做文明居民,共同改善社区环境,共享美好社区生活。”廊坊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科长张国胜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