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8 14: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稍息!立正! 向前看齐… …”9月4日上午,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第五中学新生军训的操场上迎来了一群这样的“蓝朋友”们。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消防员、宣传员10人,消防车4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50余件,走进校园,为开学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在进行绘画大赛。

在第五中学,大队参谋李雅轩结合校园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疏散等知识。

接着,消防员讲解了各种消防灭火救援器材,包括各类消防车辆、灭火救援服装、液压扩张钳、无齿锯、热成像仪等。活动中,同学们频频同消防员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灭火救援服装讲解。

如果校园某处发生火灾怎么办?在火灾疏散演练中,随着示警哨声响起,1000余名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规定的逃生路线,井然有序、不慌不忙,半蹲身体迅速撤离。

为增添活动趣味性,大队宣传人员还准备了紧张有趣的绘画大赛。他们准备了两条10米长的主题画布,上面印有消防员、消防车、器材装备、消火栓等动漫形象轮廓,画布还留有空白区域,喜欢创作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观察和理解,画出心中热爱的消防车和消防员……

“这堂消防安全课实在是太有趣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七年级一班的陈子阳同学高兴地说,希望“蓝朋友”们能够经常到学校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