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130)|同心抗疫,每一个你我都是英雄

2020-09-09 04: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伟

昨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国家以最高礼遇表彰抗疫英雄、致敬抗疫英雄。

此时回首抗疫之战,想必每个人都百感交集。

这场战争,没有硝烟,却经历生死。无数“战士”逆行出征,奔赴火线,用身躯阻挡病毒,用生命守护生命。正如一位网友所说,“以国之礼褒奖抗疫英雄,既是实至名归,更是众望所归”。一线战士们,无愧于英雄的称号。

这场战争,战斗不止在前线。它更是一场人民战争。

在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无数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勠力同心,共斗疫魔——

从积极捐款捐物的少年儿童,到自觉居家隔离的大爷大妈;

从主动运送紧缺物资的普通市民,到义务接送医务人员的爱心司机;

从坚守哨卡的执勤者、志愿者,到认真履职的快递员、环卫工人、新闻记者……

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岗位都是阵地。每个人的付出,都增添了抗击疫魔的力量;每个岗位的坚守,都为抗疫作出了贡献。每一个同心抗疫的你我,都是英雄。正因为有无数这样的英雄,才让外国网友感叹,在如此重大的疫情面前,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水电不停、供暖不停、通信不停,物资供应不断、社会秩序不乱,中国,做到了!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表彰英雄,是为了学习英雄;致敬英雄,最好的办法就是成为英雄。经历过这场人民战争,会有更多人认识到,英雄就是你,英雄也是我——为国为民,就是英雄;担当、奉献,就是英雄;做好自己能做的、该做的,就是英雄。人人都成为这样的英雄,我们就没有什么战争不能打赢,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张 晶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王木者

剪 辑:王木者、李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