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举办地赞皇:赏秀美山水 品古韵新风

2020-09-09 05:2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赏秀美山水 品古韵新风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举办地赞皇探营

赞皇县许亭乡平泉湖的旖旎风光。 赞皇县委宣传部供图

9月,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在赞皇县举办。会期临近,不断有游客慕名来到位于太行山中段东麓的赞皇,在槐河发源地欣赏湖光山色、田园风光,感受山水灵性,品味历史文化。

以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本届旅发大会围绕“生态强县·大美赞皇”这一主题,依托赞皇生态资源优势和浓厚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文化内涵,高标准构建了“一核、两区、百点”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以发展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新形象,打造石家庄旅游新名片。

生态强县,凸显山水之城特色

初秋,赞皇大枣科技示范园区漫山苍翠,枣香沁人。30年前,这里是荒山,人迹罕至。如今,15万亩枣树扎根生长于此,以旺盛姿态展示着绿色活力。

立足本地实际,赞皇县以绿色发展为主线,完善生态体系,加强生态建设,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良性互动的路子。

青山浮水,倒影翩翩。9月3日,位于阳泽乡的天台湖景区,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几艘游船靠在岸边。“游客来这儿,能坐船领略天台湖风光,还可以观看水上项目表演。”该景区负责人李连振说。

赞皇景色多娇,有嶂石岩、棋盘山、窦家寨、石柱山、五马山“五山”,白草坪、平旺水库“二水”。该县立足山水生态,坚持旅游发展与生态建设相结合,打造出许多山水相宜的生态景区。

“山富生机,水有灵气,赞皇县城处于其中,我们居住在这里很幸福。”在槐河滨河路上骑行的赞皇县居民池树彩说,河两岸风景愈发怡人,县城愈发宜居,整个城市都在以蓬勃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

将旅发大会与全域旅游创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县城建设等相结合,赞皇县高标准打造了大会核心区和辐射区,其中“一河两路三中心”便是本次旅发大会的“一核”,即打造湿地生态景观区、城市滨水景观区和郊野自然景观区为一体的槐河景观带;实施滨河路改建工程和高速连接线工程;建设丝弦中心,改造提升文体中心基础设施、实施院落美化绿化亮化,建设名墅花园度假酒店、康旅酒店作为接待中心。

“将旅发大会与县城建设相结合,凸显了生态强县、山水之城特色理念,可以优化空间布局、增强载体功能、完善服务功能、创新管理体制、凝聚城市之魂,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也带给居民更多获得感。”赞皇县相关负责人说。

该县借助槐河景观带独特优势,做活城市水系,完善基础设施,加快综合整治,实现绿道、林荫、水系相连,桥梁、公园、湿地贯通,打造“一河两岸”城市格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