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这些连环画你还记得吗?

2020-09-09 06:1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肖煜)由河北美术出版社主办的“传承经典 描绘时代——冀美连环画成果展”9月5日起在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展出。

连环画是一种文学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的出版物形式,新中国成立以来,连环画的发展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从新中国美术出版脱胎而出的河北美术出版社,凭借自身的专业和经营优势,异军突起,成为新中国连环画出版的主力团队,跻身中国“四大连环画出版社”之一。几代编创人员荜路蓝缕,披荆斩棘,忘我奋斗,使冀美连环画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从1948年河北美术出版社前身大众美术社成立至今,河北美术出版社已出版近五千余种不同题材和形式的连环画,累计发行量达数亿。

此次展览以书稿脚本、绘画原稿、老照片和老连环画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河北美术出版社70多年来的连环画出版成果,旨在真实展现冀美连环画的奋斗历程和卓越成就。展览以冀美连环画发展历史的三个出版高峰为线索,分为“激情燃烧 岁月流光”(1948—1965)、“薪火相传 推陈出新”(1978—1990)、“重版新生 塑造品牌”(2000—2020)三个板块。展览上冀美连环画经典纷呈,《西游记》《杨家将》《呼家将》《逼上梁山》《红旗谱》《运河英豪》《青春之歌》《红岩》等,闪耀着时代与艺术之光;《抗日英雄谱》《红旗颂》《军旗飘飘》开拓出“红色经典”连环画发展新方向,讴歌丰功伟绩,典藏红色记忆,弘扬时代精神,展现着冀版连环画坚定持守的出版初心;依托优厚本土文化资源,量身打造,《保定故事》《邢襄名人谱》和《雄安故事》等连环画彰显了河北特色。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