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教师节|河北这些景区对教师免费!别忘带上“两证”

2020-09-09 15: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教师节就要到了,为感恩园丁们的辛苦付出,河北省部分旅游景区推出优惠政策,大部分景区优惠至本周末哦。教师可凭教师资格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免费或半价优惠待遇。这个周末,老师们不妨暂时从教案和作业堆抽身出来,去青山绿水间放松一下吧。

●保定

>>白石山

9月10日至13日,教师持本人教师资格证提前一天预约,游览白石山免门票。

白石山景区位于太行山的最北端,最高峰佛光顶海拔2096米,登临其顶可以远眺狼牙山和五台山。白石山景观多样,集峰林、怪石、绝壁、峡谷、瀑布、森林、云海、佛光、长城、庙观等景观于一体,地貌奇特,结构复杂,是中国古代“三十六洞天福地”之一。

>>清西陵

9月10日,教师凭本人教师资格证(幼师证)等相关证件,到清西陵景区综合服务中心换取免费门票。

清西陵景区位于保定市易县城西15公里处,是清代自雍正时起四位皇帝的陵寝之地,始建于1730年。清西陵共有14座陵墓,包括雍正的泰陵、嘉庆的昌陵、道光的慕陵和光绪的崇陵等。2000年11月,清西陵列为世界文化遗产。2001年1月被评为国家首批4A级景区。

●邯郸

>>京娘湖景区

9月10日教师凭本人身份证及教师证,可免费领取鹊桥门票一张!

京娘湖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西北部山区的口上村北,亦称口上水库,京娘湖有“太行三峡”之称。距武安城30公里,距邯郸约60公里,位居太行山脉腹地。湖面呈倒“人”字型,分东西两支,长短各3公里。这里山水环绕,群峰竞秀,现已凭借其中山川水色开辟成为旅游风景区和避暑胜地。

>>古武当山

9月5日至13日,凭教师证,可免费入园(享免门票+观光车)并且赠送景区精美礼品一份(太阳帽或扇子)。

古武当山景区位于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地带,邯郸市西北70公里处武安市活水乡境内。国家准4A级景区,景区地貌奇特,由红色石英砂岩形成,为中国三大砂岩(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嶂石岩地貌)地貌之一——嶂石岩地貌。这里丹崖如墙,景观奇特的象形山随处可见,如:双龟对背、茶壶山、老子像、阳山奇观等。

>>娲皇宫

9月10日,全国教师凭教师证免费。

娲皇宫,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中皇山上,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由服务区、补天园、补天湖、娲皇宫和补天谷五个园区组成,是神话传说中女娲 “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地方,是我国建筑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的祀奉人类始祖女娲的古代建筑群 。

>>太行五指山

9月10日至13日,全国所有教师凭教师资格证等有效证件,免费畅游五指山。

太行五指山又名五行山,位于太行山东麓,涉县境内,距涉县城区仅5公里。太行五指山太行五指山主峰海拔1283米,占地面积28平方公里。五指山周围群山环抱,山势巍峨峻秀,植被郁郁葱葱,以“雄、奇、险、秀”著称。森林覆盖率高达98.6%,被称为森林公园,天然氧吧。

邢台

>>邢台大峡谷景区

9月10日至13日,邢台地区教师凭有效证件(教师资格证、身份证两证齐全),可享受免门票仅收取10元保险费的优惠;另每名教师可携带3-5名直系亲属,并享受半价优惠。

邢台大峡谷,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位于邢台市信都区西南路罗镇贺家坪村,与山西的和顺县相望,距邢台市区65公里。具备垄断性石英砂岩峡谷群和典型性的嶂石岩砂岩地貌特点。游览面积18平方公里,由24条峡谷组成,其中长1000米以上的达8条。

>>天梯山景区

9月10日至13日,教师本人身份证和教师资格证,可免费入园。

天梯山系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邢台市西22公里处,紧临邢和公路,7路公交车直达景区。天梯山有54个奇特景点和36个天然古洞,素有“三十六洞洞洞奇,五十四景景景美”之盛誉。山脚金水洞,全长1200米,可乘船进洞,被誉为“华北第一水洞”。

●秦皇岛

>>山海关景区

9月9日至13日,只需本人教师资格证或幼师资格证即可免费入园,同行的家属可享半价(仅限两名家属)。

山海关,又称“榆关”,位于秦皇岛市东北15公里处,有“天下第一关”之美誉。山海关景区内名胜古迹荟萃、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和旅游避暑胜地,区内有开发和观赏价值的名胜古迹达90多处,形成了“老龙头”“孟姜女庙”“角山”“天下第一关”“长寿山”“燕塞湖”六大风景区。

>>冰塘峪景区

9月10日,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可免费入园,随行家属(限4人以内)可享受半价40元/人入园。

冰塘峪长城风情大峡谷地处明长城脚下,北依燕山,南为丘陵,峡谷幽深狭长,植被丰茂,奇峰怪石,香花异草,原始森林错落有致。冰塘峪的山以“绝”惊世,峰峦“怪中藏怪、奇中出奇”,奇峰怪石巍峨挺拔、钟灵独秀数千年,也只能是把它归功于大自然的造化与鬼斧神工。

承德

>>兴隆山景区

9月9日至13日,教师本人持教师证入园景区门票免费,教师陪同家属可免2张门票。

承德兴隆山景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大水泉乡迷子地村,以兴隆生态山水为脉络,以村落共享建设为依托,将兴隆山旅游景区打造成集生态保护、观光揽胜、运动休闲、避暑养生、乡村度假、旅游富民等多元功能效益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

石家庄

>>黄金寨景区

即日起至9月20日,全国所有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免入园门票。


黄金寨景区位于平山县王坡乡,距平山县城15公里,距石家庄45公里,是集自然风景、人文历史、项目体验和休闲住宿为一体的旅游项目。景区设有黄金谷、藏龙谷、百花谷、百态步游路、百态麒麟园、天下第一鼓等自然人文观光景点和悬壁火车、管式滑道、玻璃吊桥、七彩滑草、激流飞渡等游乐体验项目。

(河北新闻网综合邯郸文旅及各景区微信公众号,编辑魏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