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首家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托管运营服务项目落户燕郊高新区

2020-09-10 15:4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蓝梦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首科蓝梦(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飞虎、王大山、周禹佳)9月6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河北省12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其中,燕郊高新区企业河北蓝梦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梦生物”)与首科蓝梦(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就北京首家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托管运营服务项目达成合作。

蓝梦生物是燕郊高新区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内一家专业型的服务外包企业,不仅拥有独立的蛋白、分子和细胞实验服务平台,还先后与燕郊创业服务中心合作建立了燕郊首家“生物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与南开医院合作在天津建立了动物和病理实验平台,是津冀合作的科研公共服务平台运营商。蓝梦生物2015年入驻燕郊高新区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孵化器,经过中心的扶持与帮助,短短5年时间,相继获得了河北省服务外包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服务外包示范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多项荣誉资质及19项知识产权,2项发明专利。

本次蓝梦生物对首科蓝梦(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北京市首家实验动物技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托管式运营,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形成集小动物寄养平台(屏障内、屏障外)、生命科学科研方案平台、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创企业孵化加速平台为一体的综合创新型服务平台,为区域生物医药研发和企业技术创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提供专业、便捷、集中的技术支撑与服务,助力企业科研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燕郊高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历史性机遇,持续加强区中园建设,吸引承接更多的科技型企业落户燕郊,目前,各产业园入驻的医疗器械、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600余家科技型企业62%自于北京。各产业园、孵化器依托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基础设施以及一系列服务支持,以优化集约的创业环境降低了企业的风险和成本,促进了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与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