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莲池区启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9-10 19:2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9月8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东部风景社区蓝章鱼垃圾分类服务站开展了主题为“垃圾换鸡蛋、创城分类一块干”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将莲池区打造成“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示范城区。

图为垃圾分类服务站在社区进行宣传。

活动中,居民拿着大包小包的可回收垃圾来到蓝章鱼服务站,工作人员将大家带来的可回收垃圾分类整理、称重、登记,计算好的可回收垃圾以积分的形式将同等价值的散养柴鸡蛋兑换给居民,并通过图文讲解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模式及常见的可回收垃圾基本知识。

据介绍,东部风景社区是莲池区第一个配备垃圾分类服务站的试点社区。西高社区、长城家园等社区也将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此外,该区还将组建垃圾分类宣传的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垃圾分类志愿者,搭建一套垃圾分类公共教育体系,实现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规模化、平台化、专业化、常规化。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