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0-09-10 20:5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晚上,第四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南湖旅游景区淅沥秋雨中开幕。为期两天的大会,将围绕“文旅赋能,城市更新”的主题,集中展现以南湖为核心的市区文旅产业取得的发展成就,突出“文旅融合、城市经济”的特色。

图为第四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此次大会由唐山市政府主办,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路北区政府、路南区政府、开平区政府承办。大会总体口号为“唐山周末,相约南湖”,除开幕式和夜游南湖活动,还将开展重点文旅项目观摩、主题论坛等。

开幕式上,10个重点文旅项目签约落地,计划总投资174.5亿元。其中,包括西下营文旅度假小镇项目,路南嘉兆 • 南湖国际欢乐城项目,迁安颐康苑康养旅游(养老中心)项目,古冶竟鼎花卉万亩玫瑰园文旅项目,开平辛玛王国动物主题乐园,汉沽鸿鹄岭附属中学美术特色教育项目,乐亭国潮范赛博朋克街区项目,丰润天宫寺历史文化街区(唐人街南街、北街)项目,迁西县体育馆综合体项目,滦南休闲渔业基地建设项目。

图为在第四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唐山市政府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签订《京唐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与此同时,唐山市政府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签订《京唐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谋发展”的原则,通过文化旅游人才、信息、技术的交流和合作,对文化旅游资源、产品和线路进行整合,全面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发展。

图为在第四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重点文旅项目签约。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唐山自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市级旅发大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在市区举办本届旅发大会,目的是紧密结合市区文旅产业发展和南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充分发挥旅发大会平台机制的带动作用,以旅发大会为抓手,加快推进一批文旅项目建设,对市区文旅产业进行再提升,将南湖区域打造成“城市会客厅”“文旅休闲新空间”,将唐山市区打造成游客的目的地和集散地,全面提升市区文旅发展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