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2020-09-11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更深层次改革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许勤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9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重点改革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的若干措施》《河北省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团校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对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高水平开放,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步走”战略,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推进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升各类开发区能级、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紧紧依靠改革创新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压实责任和狠抓落实,对中央改革部署和省委改革要求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分工负责、上下联动,推动各项改革升级加力,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全省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步伐。要严格落实国家服务业行业准入政策,消除制约服务业发展的行政壁垒,构建高效协同的服务业监管体系,促进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服务业重点领域改革,完善人才交流机制,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抓好服务业恢复发展,培育一批服务业骨干龙头企业。要推进服务业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产业,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大力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培育更多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要夯实市场经济基础性制度,全面完善产权制度,大力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健全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筑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体制基础。要扎实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方式,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升法治保障水平,有力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履职、社会监督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切实把医保基金管住用好。要坚持人民至上,落实惠民政策,扎实推进全民入保,确保我国医疗保障制度惠及所有城乡群众。要坚持依法监管,建立健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严肃查处欺诈骗保行为。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切实强化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统筹兼顾国家利益、患者利益、医院利益和医生利益,推进医保基金节俭高效使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群团改革和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团校改革。要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建设,完善培训方案,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青年头脑。要有力有序推动团校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加强团校办学能力建设,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完善教学组织管理体系和教育课程体系,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爽、范照兵、葛海蛟、沈小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