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士官张飞龙:“我是一名军人,救人是应该的”

2020-09-11 05:4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飞行学院士官张飞龙英勇救人受称赞

“我是一名军人,救人是应该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 通讯员刘鸣真、李敏)“真是咱身边的英雄!”“小伙子,好样的!”……连日来,回家休假的行唐籍现役军人张飞龙在县城颍水河畔英勇救人的事迹刷爆朋友圈,大家对他救人的义举纷纷点赞。

今年34岁的张飞龙是行唐县口头镇团山村人,现在石家庄飞行学院服役,四级军士长,多次被部队授予“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

8月31日晚9时左右,休假在家的张飞龙陪妻子王娜和9岁的女儿在行唐县颍水河堤顶路上散步。“救命啊!救命啊!”伴随着“扑通扑通”的挣扎声,张飞龙突然听到不远处的河里有人呼救。

“我会水,我去救。”张飞龙三步并作两步从颍水河畔护坡上跑下来,顾不上脱衣服就跳进水里救人。“当时,落水者正在下沉,河水有2至3米深,晚救一分钟肯定会有生命危险。我向她游过去,一只手从她后面反手掏住胳膊和脖子,一只手奋力向岸上游去。”

此时,岸上已经有人聚集,在两名男子的帮助下,落水者被迅速抬到岸边的座椅上。在张飞龙救人过程中,妻子王娜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上岸后,张飞龙清理了落水者口中的杂物,并紧急施救,落水者很快吐出了几口水,逐渐清醒过来。此时已赶到的120急救人员又对她进行检查,确定她没有生命危险。

看到落水者并无大碍,张飞龙等人询问了落水者的姓名及住址,及时联系上她的家人。王娜把自家的车开来,和张飞龙一起送落水者安全到家。

“当时,看到女儿安全归来,落水者的母亲感动得热泪满面,拿出一沓钱硬要塞到我手里,被我婉言谢绝。”张飞龙说,“我是一名军人,救人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