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期一个月 河北涞水“野三坡旅游文化月”主题活动启幕

2020-09-11 11: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涞水县“野三坡旅游文化月”主题活动启幕

大型音舞史画《野三坡》面向京津冀游客每天免票千张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9月10日晚,随着大型音舞史画《野三坡》的开演,持续至10月10日的野三坡旅游文化月拉开序幕。据介绍,旅游文化月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

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开展“勿忘国耻,心系中华”警示教育活动,以刘家河抗日烈士陵园和山南村平西挺进军司令部旧址为集中教育点,通过展览、展演等方式学习并弘扬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英勇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

守护绿色家园,从我身边做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9月14日是世界环境日,野三坡景区将开展“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全民生态公益活动,树立环保意识,推广生态理念。

强化卫生意识,珍爱健康生活。野三坡将持续开展全民卫生意识宣传,推广树立“珍视生命,守护健康”的生活习惯,让防疫安全理念常态化。

全面宣传发动,推行节约风尚。“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在全景区范围内进行消费观念的宣传教育,形成浓厚氛围,把这一理念全面宣传、全面引导、全面治理、全面贯彻,牢固树立野三坡全新的消费时尚。

扩大扶贫战果,打造幸福乡村。9月22日,野三坡将举办第三届乡村丰收节,集中展示野三坡的产业扶贫成果,推广野三坡的特色农产品和旅游商品,通过线上线下、网红直销等多种形式继续扩大扶贫战果。

图为启动仪式上的大型音舞史画《野三坡》演出。

非遗集中展示,打造文化名片。涞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文化传承悠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洛古乐源于远古,震惊当世。而各种民间艺术传承如霸王鞭、龙灯、太极拳等都得到了很好的延续发展。在文化月中,这些民间艺术会在野三坡进行巡回展演,让涞水的特色文化名片传播四海。

体会沧桑巨变,传承三坡精神。野三坡开发建设三十五年,一代代旅游人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汗水。“好山好水好三坡——野三坡书画及摄影作品展”将向大家展示这三十五年的沧桑巨变,让更多人体会野三坡无私奉献、矢志奋进的创业精神。

祝福中华盛世,营造多彩双节。野三坡将在双节假期期间开展“盛世中华,和谐中华,民族团圆,举国团圆”主题活动。打造丰富多彩的小项目,采取多种多样的参与方式,共同祝福祖国,共度欢乐假期。

为了把“野三坡旅游文化月”办成真正的文化传播月、为民造福月,野三坡陆续推出抖音、快手网红周末直播活动,为全县提供产品推送、品牌推广服务。同时,野三坡景区还推出了“惠游野三坡”活动,自今日起至9月30日,涞水居民凭身份证可以免费游览百里峡、龙门天关、鱼谷洞、百草畔四大景区。大型音舞史画《野三坡》在此期间每天推送1000张免费体验票,凡京津冀市民凭身份证均可在野三坡官方微信号“野三坡”“野三坡咨讯”上预约领取。

一个月的时间,野三坡将深度挖掘景区文化内涵,打造不同风格、不同色彩的文化名片,形成野三坡独特的旅游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