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只省级国企信用保障基金设立 总规模300亿元

2020-09-11 16:1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暨信用保障基金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办。 白泽豪摄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白泽豪)今天上午,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暨信用保障基金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办。据了解,这是河北省首只省级国企信用保障基金,由河北建投集团联合河北钢铁等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及冀财基金、财达证券等省内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

河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基金是省国资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成“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采用市场化方式化解国企实际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创新国有资产市场化监管方式、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重要手段,是深化国企改革、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探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要战略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抓手。设立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将通过常态化和市场化机制,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对河北省国有企业信心,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帮助国有企业更好发挥在国民经济中“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

9月11日,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暨信用保障基金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办。图为会议现场。 白泽豪摄

河北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米大斌介绍了国企信用保障公司、基金设立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河北建投集团将强化国企责任担当,发挥好河北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功能,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为会员单位提供信用保障,切实保障基金出资人合法权益。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将不断探索丰富服务保障方式,不断扩大基金公信力和影响力,发挥好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应急”和“增信”的双重作用。

据了解,该基金借鉴了央企信用保障基金的先进经验,并充分考虑了河北省主导产业特点和国企发展阶段需要,按照互助、互利原则,以市场化方式向省属企业、金融机构等相关方募集,是专项用于省属国企提升发债信用、化解债券风险的备用资金。

“信用保障基金的设立,有助于实现省属国企信用叠加和放大,将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对国企的信心,为国有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加快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冀财基金公司董事长班立辉介绍说。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