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旅发时间 | 河北:水润赞皇 更添灵秀之美

2020-09-11 20:5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凉快了,没啥事儿就在这边溜达溜达,家离得也近,又看了风景,又锻炼身体,挺好!”傍晚在桥上锻炼身体的乔老先生喜笑颜开,他说槐河通水以来,几乎每天都来这里走走。

槐河景色美  孙建华摄

槐济两河纵贯东西,走在槐河河畔,宽阔的水面一眼望不到边,碧波荡漾,风光旖旎,远望去水天相接,让人心旷神怡。

清澈的河水从百草坪水库历经15公里潺潺流入槐河县城段,常年干涸的槐河,重新向世人展示出它灵动宜人的一面,成为县城建设的点睛之笔。

据了解,通过综合治理,槐河赞皇县城段可以形成56万平方米水面,蓄水量77万立方米,增加生态面积30万平方米,可起到防风固沙、涵养水源、改善河道环境的作用。

将槐河打造成城中河、景观河、亲水河,不仅改善居住在两岸的百姓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也为大家的休闲娱乐提供了新的去处,成为赞皇县城靓丽的风景带、市民的休闲旅游带。

水中桥  郝爱民摄

槐河之畔 张露群摄

槐河之韵  韩立国摄

赞皇槐河湿地共分为湿地生态景观区、城市滨水景观区和郊野自然景观区三个部分。综合整治工程秉承“以水带绿,以绿养水”的设计理念,结合赞皇县城乡总体规划,打造“一脉秀水河道,两岸生态长廊”的城市滨水绿色生态廊道,全面提升槐河及其周边的生态环境质量。

赞皇县域内2座中型水库、62座小型水库、94个塘坝,像一粒粒珍珠点缀在赞皇大地,“白水平调”“槐北渠修复”等70多项渠库连通工程,盘活了全县水资源,水润赞皇更添灵秀之气。

槐河日出 丁朝伟摄

龙门大桥  杜广聚摄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表示,赞皇县以“拆违、植绿、提升”为工作目标,全民大动员,迅速开展旅发大会沿线环境面貌整治提升行动,打造整洁卫生、清新靓丽的优美环境。

这里微风阵阵,湖面波光粼粼,碧蓝晴空,一条“玉带”映入眼帘,这是赞皇县的新晋 “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