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协成立参政议政人才库 首批55名专家入选

2020-09-12 00:2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9月11日,河北省政协举行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标志着河北省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正式建立。

图为河北省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现场。通讯员张鸿宇摄

“这是省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创新之举,也是提高政协协商议政能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一次实践探索。”河北省政协秘书长陈书增介绍,通过建设具有政协特色的高水平参政议政人才库,有助于为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供智力资源,为人民政协扩大团结面拓展渠道,为更多人才报效国家提供平台。

记者梳理参政议政人才库名单时发现,首批55名特聘专家主要由往届省政协委员和没有参加政协的各方面人才组成,来自省内科研机构、重点高校及部分非公有制企业,既有行业翘楚,也有学界精英,专业覆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较高的理论水平、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能够以加入人才库的方式重返政协大舞台,这既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也为我继续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提供了宽广平台。”省政协十一届委员、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陈志强代表特聘专家发言时表示,将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担当尽责,做到不忘为民初心、不负组织重托、不辱光荣使命,在本职工作和政协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田学斌是河北省知名经济学者,曾参与过省内多项重大课题研究。站在新的舞台上,他体会到一名研究者学习再提速、能力再提高、研究再提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表示:“我将积极参加视察考察、调研协商、座谈研讨等活动,学以致用、用以致学、学用互进,尽己之智、尽己之能、尽己之力,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专委会要在履职工作中更好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需要借助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建好人才库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抓手。”河北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陈虎认为,通过发挥人才库专家作用,可以使专委会在履职活动中广泛吸收各领域专业人才开展课题研究,发挥集成作战优势,解决单个专委会眼界不够开阔、参政议政有时会有一定局限性的问题,为专委会更高质量履职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特聘专家将受邀参加河北省政协有关协商议政活动、视察考察、课题研究等,为政协更好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