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雄高速SG5标段高碑店兰沟洼特大桥盖梁完工

2020-09-12 07:3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雄高速SG5标段高碑店兰沟洼特大桥盖梁完工

为明年6月底竣工奠定基础

图为京雄高速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盖梁完工仪式。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蓝一)今日,位于河北省高碑店市域内的京雄高速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盖梁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工程下部结构施工取得决定性胜利。下一步施工将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实现明年6月底顺利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盖梁指的是为支承、分布和传递上部结构的荷载,在排架桩墩顶部设置的横梁,主要作用是支撑桥梁上部结构,并将全部荷载传到下部结构。京雄高速SG5标段路线全长6.833千米,主要为两座特大桥,分别为兰沟洼特大桥和白沟河特大桥。其中,兰沟洼特大桥全长5.04公里,下部采用排架桩+桥墩+盖梁的结构,上部则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T梁结构。

依托良好的管理模式和科学的技术手段,京雄高速SG5标段项目在按下兰沟洼特大桥高标准建设快进键的同时,项目在建的白沟河特大桥也进入整桥“开花”阶段。目前,白沟河特大桥已完成四分之三的钢箱梁制作和四分之一的钢箱梁安装,17连拱中的2孔也已经顺利合龙,大桥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