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旅客突发疾病倒地 铁路民警及时救助脱离危险

2020-09-13 01: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丛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近日,河北邯郸一名男性旅客在保定火车站突发疾病倒地不起,幸得铁路民警及时救助脱离危险,在众人合力帮助下,该旅客被及时送医治疗。

9月2日13时许,来自邯郸的李某夫妇到保定探亲结束后,准备从保定火车站乘车回家。正当两人通过进站验证闸机准备进候车室时,李某妻子发现丈夫站立不稳便上前搀扶,不料李某突然失去意识瘫倒在地上,妻子见状立即大声呼救,正在附近执勤的保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听到呼救后迅速赶至现场,通知工作人员拨打120的同时,对李某开展了紧急救助。

由于李某双眼紧闭、全身抽搐、意识不清,民警在紧急施救的同时,向李某家属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份信息、是否有既往病史等信息。经过紧急救助,李某的身体状况逐渐得到缓解,思维意识逐步恢复。随后,120急救人员到场后对李某的血压、心跳等情况进行了初步检查治疗,但限于现场医疗设备不足而未能查明病因,建议李某到医院进行详细诊疗。最后,李某在民警的搀扶下出站乘车前往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铁路民警在此提示广大旅客朋友,乘坐火车出行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患有基础疾病的旅客最好与家人同行,并随身携带常用药品。乘车途中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