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山大学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2020-09-14 00:0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褚玉晶、王麒深 河北日报记者马利)近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公布了第二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全国24所入选高校中仅4所地方高校,燕山大学是河北省唯一入选高校。

开展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工作是教育部为推进实施高校服务国家战略行动,形成各具特色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完善高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和支撑服务体系,打造一批体系健全、机制创新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明显提升。

近年来,燕山大学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动跨学科集成、多学科合作和校内外联合,全面深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近三年,学校为中国一重、宝武钢铁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7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技术服务1000余项。在今年发布的“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中,燕山大学以164项转让数位列全国高校第83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