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即将在赞皇县开幕

2020-09-14 09:13: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在赞皇县揭开帷幕,大会为期两天。届时,该县将邀请嘉宾和游客共享山水美景,感受独特的人文魅力。

据了解,大会包括开幕式、文化旅游项目观摩、第二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同时还会举办赞皇文化书画展、赞皇风光摄影展、非遗土布文化展演、“梦回大唐”情景剧、“铁龙灯”、腰鼓舞、河东旗鼓表演等特色专题活动。

在此次旅发大会中,赞皇县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将采取线上线下相互结合观摩的形式,全方位打造旅游新体验。在线上,通过新媒体平台,搭建“全景云观摩”直播间,以直播、录播、短视频等形式推介文化旅游产品,网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搭建城乡互动平台,推动农产品销售;通过电商平台,形成特色旅游商品长期合作机制。在线下,该县设置了嶂石岩回音壁景区、嶂石岩峡谷漂流、嶂石岩户外运动基地、松会葡萄园、原村土布文化产业园、德裕古镇、大枣园区观景台、蜜蜂博物馆、文体中心、丝弦中心10个重点观摩项目。

为举办好此次旅游盛会,赞皇县统筹考虑“省会西南部生态屏障、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功能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将旅发大会与全域旅游创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县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全面丰富了本次旅发大会的内容内涵。

与全域旅游创建相结合。凸显全域全季特色理念,立足赞皇县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全面整合“红、绿、古、新”资源禀赋,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高起点做好旅发大会整体策划和顶层设计,高标准打造大会核心区和辐射区,高水平实施各类项目,全面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与文化发展相结合。凸显老区赞皇文化特色理念,积极把文化资源变成文化产业。该县深入挖掘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历史底蕴,将其融入规划设计风格、景区景点建设、实景演出等各个环节当中,充分展现赞皇县的文化内涵。

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凸显绿色生态特色理念,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旅发大会全过程,通过治理河道体系、修复残破山体、整治农村垃圾污水等方式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河北省最绿的地方”,守护好绿水青山,建成省会西南部生态屏障。

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凸显太行山风情特色理念,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美丽村庄、平安村庄、和谐村庄、幸福村庄“四个村庄”建设为载体,谋划实施全县域一批乡村旅游项目,打造一批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大幅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和内涵。

与巩固脱贫成果相结合。凸显辐射带动特色理念,充分考虑贫困群众的参与度和受惠率、脱贫产业的扶持壮大等因素,扩大覆盖面,延伸产业链,增强带动力。

与县城建设相结合。凸显山水城市、生态城市特色理念,结合“五城同创”,全面做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努力打造靓丽城市。借助槐河景观带的独特优势,做活城市水系,完善基础设施,加快综合整治,实现绿道、林荫、水系相连,桥梁、公园、湿地贯通,努力打造“一河两岸”城市之“魂”。

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赞皇县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精彩、大气、节俭”办会总体要求和历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旅游发展规划,紧紧围绕“一核、两区、百点”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凸出“全域、全季、全时、全景”,打造了以槐河景观带为中心,嶂石岩景区、大枣园区为纽带,119个特色区域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记者 李坤晓)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