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营原村土布文化产业园:文旅融合赋能非遗传承创新

2020-09-14 10: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腾飞)9月13日,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媒体探营团来到赞皇县太行原村农产品旅游文化产业园。在产业园的土布非遗博物馆内,一件件用原村土布制成的服装服饰及家居产品精美绝伦。作为千年古县,赞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制作原村土布这项古老的传统手工纺线织布技艺,在这里被完整地传承了下来,2013年,赞皇原村土布纺织技艺被列入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近年来,随着赞皇县文化与旅游融合不断深入,非遗文化与旅游相结合,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旅游与非遗文化的融合让非遗传承保护更具活力,也赋予文旅业更为蓬勃的生命力,让到赞皇的游客能够更深层次地感知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原村土布在不断融合创新中焕发出勃勃生机。9月16日,一场土布时装秀将在这里精彩上演,届时非遗与时尚必将碰撞出创意的火花。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